總網頁瀏覽量

大隻的!大隻的!

今天是暗黑結帳日,我小下了一張MLB 4*1,想說準備星期一領錢就好,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尻到一隻大的,本金雖只是零頭,不過還是滿爽的!有圖有真相囉!

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20110226~20110227台中二日遊(Day 1)

難得遇到三天連假,萱跟我週四才請爸爸幫我們訂台電谷關出差宿舍,幸好爸爸也算老台電了!順利訂到住的地方,我們星期六早上大概八點半左右從家裡出發上高速公路,從國道一號接國道四號終點下就到了,跟萱租完腳踏車後,便逕自往第一站出發,是要選東豐綠色隧道或者是后豐鐵馬道呢?根據萱的說法,后豐鐵馬道里程比較短,而且比較有特色,可是,租腳踏車的廠商是跟我們說,東豐綠色隧道比較長,但也比較漂亮!我不疑有它,直接選比較長的東豐綠色隧道!(後來事實證明,老婆的話真的要聽進去!)東豐綠色隧道有一段旁邊就是台三省道,空氣當然不理想,不過滿滿的遊客並沒有那麼在意,好天氣外加一路上很多盛開中的櫻花,真是美不勝收,令人格外地心曠神怡阿!

我們大約十一點上路,路上我頻頻回頭看騎在後頭的阿萱,不知為何,她看起來總有種悠閒的感覺,不像我一路深怕車子慢下來,我們整整騎了快兩個鐘頭才到終點客家文物館,抵達時間約下午一點鐘了,我們騎著租來的鐵馬到東勢巿區裡面去找東西吃,結果找到一家門口排隊排到馬路上的餃子店(盛東餃子館),

要進去吃東西還要先抽號碼牌掛號咧!我點了乾麵,萱點了招牌的餃子,看起來門口排隊人潮並沒有說謊,東西滿好吃的,吃飽喝足後,我們往回程騎,回程轉進去當地一棵百年芒果樹,旁邊有一個土地公廟,聽說921大地震時,廟毀了,但樹沒倒,現在廟重新蓋起來了,樹王依然屹立不搖,靜靜地看著這塊大地;再下去路旁有一棵開得非常茂盛的櫻花,萱跟我到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這裡照、那裡拍的,不到一會兒功夫,一群遊客也都爭相過來跟櫻花合照了,我們接著又慢慢往回騎,我本以為回到起點後便要歸還腳踏車了,沒想到萱似乎已經早已做好打算,她說要去一個什麼酒莊的地方,我們便又往后豐鐵馬道出發,后豐鐵馬道過去沒多久就是萱說的地方-第一酒廠,我們這才發覺,后豐鐵馬道的花樑鋼橋比另外一頭的有特色多了,所以便打算等回程再前往酒莊品酒(抑或是買酒?),經過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後,有一個九號隧道,長約一點二公里,我們在隧道前拍完照便逕行通過隧道,隧道內涼風陣陣,阿萱又一副悠哉的樣子了,不過後來我終於知道,她是因為腳酸沒力所以才會看起來很悠閒!過隧道後應該再過不遠就可抵達終點后里馬場,但我們找到夫妻樹後便沒打算往后里馬場前進了,因為看到很多從馬場方向上來的遊客都牽著自行車往上走了,所以我們便在夫妻樹處休憩片刻,夫妻樹是一棵老榕樹跟一棵老樟樹同生共長的特殊自然景觀,附近居民便用紅繩子把兩顆樹纏在一起,象徵天下有情人都可以天長地久。
過了隧道來到酒莊,裡面的招待請我們喝了幾款酒,有正常如梅酒,但也有怪如洋蔥紅酒之類,我們花了招待很多時間,我這個人就是會替他們著想,最終我們買了兩瓶酒(不過是正常的白酒跟紅酒啦!)準備晚上去谷關開趴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