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大隻的!大隻的!

今天是暗黑結帳日,我小下了一張MLB 4*1,想說準備星期一領錢就好,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尻到一隻大的,本金雖只是零頭,不過還是滿爽的!有圖有真相囉!

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20110226~20110227台中二日遊(Day 2)

第一天晚上我們本以為台電出差宿舍內就可以泡到溫泉,結果當天晚上連熱水都沒有!而且它裡面用的也是自來水,而非著名的谷關溫泉!所以在萱的說服之下,我們倆就前往附近湯屋泡溫泉,至少開一趟車來到谷關,也泡過谷關溫泉了,當天晚上很多湯屋都客滿了,我們好不容易選到一家,谷關溫泉是屬於弱鹼碳酸泉,水質佳,平均溫度約在攝氏48度左右,性溫和而略帶鹼性,我們好好地享受完溫泉浴後,慢慢地走在谷關街上回宿舍,這個時候的谷關也很美,每個溫泉飯店跟小湯屋都冒著裊裊白煙,街上幾乎沒有人車往來,偏暗黃色的路燈搭配著溫泉的蒸氣,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,我很慶幸有聽老婆大人的話,這一趟值得了!附帶一提,台電出差宿舍給人的感覺很像溫馨的民宿,那個晚上我們睡得很舒服。
第二天,我們前往附近的溫泉博物館(就在台電宿舍旁邊一百公尺吧!)看了一下介紹後,萱一直要餵溫泉魚吃她的臭腳丫!我只能說,辛苦那些小魚兒了,泡完腳,我們便往捎來步道出發,不知怎的,我們倆對當地環境一種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總覺得有跟其他人來過,只是說不出來跟誰,也說不出來是何時罷了!話說,這個步道真的是要人命阿!我跟阿萱都走到快翻臉了,它的階梯不僅多而且陡峻,途中還有遇到老年登山隊的成員,像他們這種年紀還能這樣動就是一種幸福啦!所以養成運動的習慣是很重要的!(萱,我就是在說妳啦!)走完延著龍谷大飯店旁邊溫泉街出來,我們很確定,這地方我們肯定來過!只是,到底是何時阿?
我們打包完行李,告別了台電宿舍,便下山前往勝興車站,因為適逢用餐時間,而且路上會先經過東勢,所以我們又繞進東勢市區吃午餐,這天我們選另外一家餃子店,但感覺不比昨日那家。到了苗栗三義交流道處,車流驚人,我們還是執意前往預訂的目的地,到了勝興車站前面,準備上山前有一條小路,很多車在這裡就已放棄回頭,我們知道有難度,不過依照昨天阿萱泡溫泉的邏輯,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往上走,車子停在離車站約二百公尺的地方,那天下午天氣晴朗,遊客如織,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線的海拔最高點,車站本體為日式木造建築,以大陸福州杉為建材,採木栓桁楔式建法,故其根柱、樑均完全不用一根鐵釘接合,柱樑上置有米字卦和矛頭,其八卦式房樑亦全台少見。我們在勝興停留約一個小時,天色略晚,不敢再往龍騰斷橋前進,並準備下山打道回府了!國道一號當天苗栗竹南因舉辦台灣燈會,故壅塞不堪,過竹南後,我臨時想到新竹體育場附近的曾家乾麵,晚餐便在新竹打發,說也奇怪,萱只要走過的路幾乎都不會忘,這點真的就大大彌補我的不足了!曾家乾麵味道滿特殊的,醬料有點甜甜的,是值得再來光顧的好店。
究竟是跟誰來谷關的呢?我原以為是跟依潔跟同事一起來的,後來回家後,我跟萱二話不說先把以前照片拿出來翻,Guess What?原來是七年前(民國93年)我服役中跟萱同學一起來的啦!為了這個答案,我們特地在下谷關前在同一地方攝影,以玆比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