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大隻的!大隻的!

今天是暗黑結帳日,我小下了一張MLB 4*1,想說準備星期一領錢就好,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尻到一隻大的,本金雖只是零頭,不過還是滿爽的!有圖有真相囉!

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20110319睽違已久對冠軍的一勝!超High

時間:2011年3月19日1640~1800
地點:桃廠體育館(整修中)
對手:我最愛又最討厭的對手-冠軍!
比賽經過:為何稱冠軍為我最愛又最討厭的對手呢?因為,他的反應跟學習能力肯定不亞於我,而且我也算從小有經過訓練起來的(儘管非專業隊),這種面對冠軍的困境大概是最近一個月的事情,因為連敗不止,我先把YEO換掉,想先找回正手幾乎喪失的發力手感,換回原來球拍的第一場,也許是所謂蜜月期,我雖然還是輸,但是卻自我感覺良好!好像是8比10輸掉的吧?冠軍基本功不好,但是他適應對手球路的卓越能力,我遠遠不及!我猜他甚至也不懂啥小側旋、下旋等等的,不過他就是在不斷的try&error中去修正,去調整球拍角度,去調節擊球力道,所以很多球,不管是球的性質、球的路線,都不能重複太多!簡而言之,就是變化要多,而且要快!另外,要很確定判別出他的倒拖刀(下旋球,很沉!)跟一般平擊過來的回球(不轉球、甚至上旋球!),下旋球要注意球拍角度,不用急著大板掃死他,免得自己先掛,先把球帶過網!爭取上手的機會!一般平擊球出手就用撞的,速度不用快,有時後放點力效果比猛打好很多,至少對冠軍來說是這樣的!
再來,說到發球這個環節,對冠軍來說,奔球、衝球都是比較不好的選擇,何以如此?因為他反應夠快,判斷來球也滿精準,我猜他就是把球分成快的跟慢的兩種來處理,慢的他就用倒拖刀,快的就用力擠回來,所以相對我比較難受點,以今天來說,我選擇了比較多的正手發側旋(往冠軍反手位跑),還有一顆一樣的側旋發到球桌中線比較深,靠近冠軍身側,效果滿好的,再來就是正手發短下旋到冠軍正手位,注意要有摩擦到球,不然不沉,之後就被動了!還有一顆反手發不轉球,一樣發到球桌中線深處靠冠軍身側,準備打第三板!最後就是一顆反手用撞的快速微下旋,要記得突然性才能克敵制勝!
另外,面對冠軍退中遠台的回擊,因球多半帶有強烈側旋,故需盯準來球,球速不用勉強大門,但切記路線要長,避免讓冠軍有機會再往近台移動,如果可以,角度打開點效果更好!尤其有一板正手勾對方正手大角,節奏可稍緩,以進檯為第一優先!
最後,講到心理素質方面,一開局我就四比零領先,貫徹自己的戰略才是致勝的利器!打到七比二後,反而有點進退失據,我總結了一下,每一局的開局對我來說格外重要,往往0:4後就有點意興闌珊,這種念頭是錯誤的!每一個球都用心處理,才給對手壓力!後來被追到七平,甚至七比八落後!我先拿下一局追平後,比賽末端也是冠軍先聽牌,最後我連拿兩局獲勝!我還記得第19局的開局,我以0比3落後,第四球我靠發球擦邊取分,我記得這個時候我有提醒自己,這種時刻一定要咬住,對手壓力不比我小(是我贏第18局,把比賽逼近搶尾局的!)而且球桌、球場對大家都一樣,我以往最喜歡抱怨冠軍擦網、擦邊太多,不過桌球之神並沒有偏心,關鍵第19局還不是給了我一個擦邊?記得,爾後忘記抱怨!專注在你能掌握的範圍內,無法掌握的就留給桌球之神,最後一局,我追平後,我取得心理上的優勢,一路到底的取得最近這一個月來對冠軍的第一勝,終結掉我連續的不知道幾連敗!另外,附帶記一個小秘訣,就是撿球回去給對手的時候,不要丟太好的球過去,讓節奏慢下來,自己發球的時候也可以擦擦桌上汗水之類的,緩一下!有效喔!
比賽要有收獲,我自認今天一役我獲益良多!謝謝對手,也謝謝我自己沒有讓自己在最重要的關鍵放手、放棄,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?套一句adidas最近很夯的廣告詞:Keith is all in.Keep fighting.

沒有留言: